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三合村:药香氤氲迎客来
2019年05月30日 09:25: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24种颜色对应二十四节气,在新昌县羽林街道三合村,独具创意的二十四节气凳成了一道新景观。作为当地网红村之一,不仅节假日,即使平日,三合村也常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

从“田园将芜”的小山村,到芍药花开客常来的网红村,三合村的蜕变从2013年开始。当年,在街道的支持下,三合村引入新昌世豪农业公司,盘活村里的闲置土地,打造中医药陈列馆、药膳餐厅、南药园、百草园、中草药种植园、芍药花田等,做起了弘扬中医文化的文章。去年,街道又请来“海归”设计师肖磊与曹东川,担纲三合村发展设计师,对村庄进行了整村规划。

“养生对应的是时间节点,二十四节气凳对应的正是村里的中医文化主题。”日前,新昌县第二届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节在三合村开幕,二十四节气凳赚足了游客的眼球。一旁的丰收大道上,摆上了一条“天姥市集”,内设养生小食、趣味涂鸦等摊位,让游客品味旧集市的味道。两位“海归”还为三合村量身定制了悠然山塘、节庆广场、入口景观等景观节点,将整个村串成了一条游线。

“项目基础有了,景观节点也有了,接下来我们将着重提升村里的环境,同时想办法留下游客,解决他们的吃住问题。”三合村两委会干部说。


作者:见习记者 陈琪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