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聚焦新型技术 推动化工业绿色发展
首届微通道反应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在越城区举行
2019年05月30日 09:19: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5月23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越城区人民政府、市经信局、绍兴东湖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首届微通道反应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在越城区开幕。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国内化工、环保等领域的30多位知名专家,围绕“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主题,为我市化工产业的改造提升把脉。

化工产业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全市拥有规模以上化工企业333家,其中上市公司10家。去年全市化工产业实现产值943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14%。但是,现有的化工生产中普遍存在安全、环保、资源消耗、产品质量和效益等问题,困扰和制约着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传统化工行业迫切需要新工艺、新技术。

据悉,当前,在化工产业领域,微通道反应技术以体积小、效率高、排放少、反应过程迅速等诸多优势,正迅速改变和颠覆着传统化工产业的面貌,为传统化工产业开启崭新的高效精细化时代,也为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和解决方案。位于越城区的绍兴东湖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正是这项新技术的探索者和实践者。

在本次活动中,与会专家们考察了“东湖高科”微通道反应技术。大家表示,微通道反应技术为绍兴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和解决方案,有利于持续推动绍兴化工产业向生产清洁化、设备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发展,加快提升化工产业链水平和行业集中度,实现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目标。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