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全市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暨公共数据资源归集共享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进数据归集共享 打造掌上办事之市
2019年05月30日 07:56: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5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暨公共数据资源归集共享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加快政府数据资源归集,促进政务数据共享,大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掌上办事之市”“掌上办公之市”的全省样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参加。

盛阅春在肯定前阶段工作成绩后指出,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厚植优势,全力补齐短板,着力提升群众对“掌上办事”的体验感、满意度。

盛阅春强调,要推进数据归集,以需求促归集、以归集促共享、以共享促应用,因地制宜建好全市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实现数据资源价值最大化。要优化办事平台,聚焦“浙政钉”和“浙里办”,完善系统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推动更多服务事项“掌上办理”“一证通办”。要布局重点项目,落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积极争创省级“最佳实践”,全面提升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实效性。

盛阅春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把政府数字化转型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健全定期督查通报机制,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真正实现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提高数字化思维和数据分析应用能力,重视加强“数字政府”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市民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合力推动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走在全省前列。

会前,盛阅春还走访调研了市大数据局和“城市大脑”建设有关工作。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