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以量化积分模式推动公共资源向人才倾斜
用积分制留住更多人才
2019年05月29日 09:56: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日,浙江丰球克瑞泵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魏汤尧向诸暨市人才办正式提交了“人才积分制”申请。魏汤尧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93年进入丰球克瑞泵业至今,曾获得过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拥有2个国家发明专利,工作业绩突出。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诸暨市在今年4月份推出《诸暨市人才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在该市范围内建立人才贡献积分评价机制,以量化积分模式推动公共资源向人才倾斜,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加快该市人才集聚,打造人才高地。

据介绍,人才积分制是通过设置积分指标体系,对在诸暨市行政事业单位或企业工作的优秀人才,根据其个人情况、在诸贡献等指标赋予相应积分,积分达到标准分值后,可以享受相应的人才政策激励和公共服务待遇。积分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以及一票否决指标组成。其中,基础指标包括人才类别、工龄、职务等,加分指标则包括自主培养提升、科技创新等。最终,基础指标和加分指标相加,等于申请人的总积分。总积分达到60分及以上的人才,即可申请《诸暨市人才绿卡》,凭人才绿卡可以享受以下待遇:其父母、配偶、子女可在全市范围内自由落户,其子女的入学,包括幼儿园、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段,由该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帮助解决就学,其中省级领军人才及以上可优先择校,另外还可以在该市各级医疗机构就医时,由导医护士全程陪同,并帮助办理门诊、急诊、住院等手续,优先安排专家会诊等。

除此之外,根据积分,人才还可以申请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免费享受市人才办组织的高层次人才体检活动,免费参加市人才办组织的高层次人才疗养活动,以及参评诸暨市杰出创新人才,入选者将得到5万元奖励。值得注意的是,人才积分的有效期是一年,期满后需要重新核定,如果一年期限内申请人情况发生变化需要调整积分,需要向该市人才办重新提出申请。

请暨市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人才积分制,可以进一步健全人才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人才汇聚诸暨,为推动诸暨产业转型升级、裂变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作者:记者 张学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