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图片新闻
用脚步“感知”阳明文化
2019“越马”首个名人系列赛报名启动
2019年05月29日 09:42: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昨天,记者从2019绍兴“越马”组委会了解到,为丰富文化越马品牌赛事的内容,深度结合推广阳明文化,“越马”组委会将在6月份举办首场文化名人跑活动,让跑者通过每个脚步“感知”阳明文化,并多维度展现古城文化魅力。

根据安排,此次名人跑活动将于6月29日在越城区新河弄与解放北路交汇街区鸣枪。共600名参加者将在新河弄、西小路和上大路等地,以三人一组完成打卡任务的方式,来触摸和了解“致良知”等阳明文化核心思想。

据了解,主办方将围绕阳明故里内的观象台、碧霞池和王阳明纪念馆等王阳明生活学习过的地标建筑,手绘文化特色的活动线路,专门制作精美的打卡地图,结合阳明心学核心元素设计打卡手环和完赛奖牌。读者可通过点击“绍兴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平台”或“越马体育”官网和“越马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0日。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阳明文化跑就是通过“体育+名人文化”的形式,深度挖掘和盘活绍兴历史文化名人资源,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绍兴国际马拉松系列品牌赛事。

 


作者:记者 金国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