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孝德文化小镇画上点睛之笔
蓝城上虞江南里项目助力上虞休闲旅游业发展
2019年05月29日 09:35: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5月23日,总建筑面积达15.4万平方米的蓝城上虞江南里项目正式开工,一个中式合院将在上虞孝德文化小镇横空出世。

目前,上虞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正在着手构建“一体两翼、三大走廊”的上虞休闲旅游业发展格局。孝德文化小镇作为“两翼”中的“一翼”,是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蓝城上虞江南里项目,无疑给孝德文化小镇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规划中的孝德文化小镇地处曹娥老区运河街区两侧,东至曹娥江,南至朱山头村,西至春晖工业大道,北至萧甬铁路,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小镇处于沪杭甬大动脉中心区域,与3条高速通道出口、杭甬高铁绍兴东站、萧甬铁路上虞站毗邻,杭甬运河穿境而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孝德文化小镇将打造“弘扬孝德文化的首善之区,彰显城南文旅魅力的宜居之城”。规划构筑海塘文化休闲走廊、运河文化体验带、曹娥江生态绿带、品质居住区、商业休闲区、文化体验区等“一廊两带三区”的总体结构。对曹娥庙周边进行保护性开发,引进文创产业,使其成为孝德文化小镇的启动区、先行区。改建中华孝德园,建设大型水幕电影和灯光秀工程,重启古运河游船航线,打造古今辉映、水城共融、文旅融合、产业兴旺的区域孝德文化新高地。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