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新兴产业项目撑起高端智造基地
上虞区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86.92亿元
2019年05月29日 09:34:5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5月23日上午,地处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邦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彩旗飘飘,人声鼎沸,上虞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这次共有19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计划总投资达186.92亿元。这批项目中,涵盖生命健康、新材料、现代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既有科创、文旅、总部经济等项目,还有‘一江两岸’景观工程、舜江大桥拼宽工程等民生项目。”上虞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将为上虞打造杭州湾高端智造基地提供支撑。

以工业经济为支撑的上虞区,新材料、生命健康等8大产业集群近年来日渐显山露水。年初以来,上虞区咬定“冲击全市第一方阵,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不动摇,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活动,尧山舜水掀起了“聚焦项目、大抓落实”新高潮。一季度,上虞经济喜迎“开门红”,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旨在进一步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达11个,总投资超过144.5亿元。总投资50.2亿元、占地500亩的国邦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是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的重点项目。公司负责人说,项目的顺利开工,将大大优化国邦药业产业结构,拓展产业边界,提升发展动力。项目主要建设特医食品、分子食品等生命大健康产品的研发中心、生产线以及头孢制剂产品的生产线,实现产品研发、原料药、制剂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说,国邦生命科技产业园作为今年上虞新落地的重大项目,不仅为上虞发展现代医药产业增添了新活力和新动力,而且对上虞加快形成生命健康产业创新产业链,加速推动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总投资10亿元的龙盛研究院创新基地项目,是一个集化学研究、分析测试、工程开发、员工技能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科研基地,将大大加快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步伐。

在当天开工的19个项目中,除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还有科创、文创等项目。投资14亿元的蓝城上虞江南里项目,地处上虞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是一个典型的文创项目。项目的落地,将大大加快孝德文化小镇的建设步伐。

在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也有一些民生项目,将惠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像“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三期),总投资4.4亿元,主要包括江南拓宽、湿地、绿化带建设、生态护岸、沿岸景观、亮化等。上虞区水利局负责人说,“一江两岸”景观工程前两期已经竣工,使上虞的“母亲河”实现了大变样,使曹娥江成了清澈之江、美丽之江、幸福之江,跻身浙江省“美丽河湖”行列。第三期项目的开工,使“诗画曹娥江”向北延伸,竣工后必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休闲游玩。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