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腾出新空间 集聚新活力
镜湖核心区5个村完成拆迁签约
2019年05月28日 08:44: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在越城区灵芝街道凤林西路以北区块拆迁集中签约点,随着最后一户村民完成签约,灵芝街道首批启动的5个村的拆迁签约工作全部完成,镜湖核心区拆改获得重要推进。

据了解,今年2月,镜湖核心区拆改工作正式启动,本次拆改主要涉及越城区灵芝街道大善、小善、白渔潭、西蚌潭、水产(部分)、后诸、西山头(部分)、潞阳、潞庄、立岱10个村和高铁绍兴北站前周边等区域,拆改任务达110.8万平方米。

作为本次拆改工作的主战场,越城区灵芝街道自2月19日就率先启动了位于凤林西路以北白渔潭、西蚌潭、大善、小善、水产5个村的拆改工作,共涉及1193户村民,面积约34万平方米。为保障拆改工作有序推进,街道还组建了5个拆迁临时指挥部,分5个点同时进行签约,同时设置了政策咨询、丈量核对、司法调解、房屋腾空、银行结算、水电服务等配套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系统的拆迁及后续服务。短短15天时间里,就完成千余户签约。截至目前,腾空率已达99.4%。“我们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5个村房屋的拆除工作,并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其余村的拆改工作。”灵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佳佳说,此外,今年,高铁绍兴北站前周边区块拆迁项目也将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陆续启动。

此次集中拆迁行动将为城市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腾出空间,促进镜湖成为大湾区经济的新引擎、产城融合的新中心和活力多元的新城区。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