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党建已成上市企业发展新动力
我市国有企业组团到两家民营企业“取经”用意深远
2019年05月25日 11:48:46
来源:绍兴晚报

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都是同行业中世界一流的企业。两家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党建工作有着鲜明的特色。党建成为两家企业发展新的生产力,赋予企业发展的强大动能。23日,绍兴市国资委组织50余名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来到这两家民营企业“取经”。

卧龙控股集团年销售额347亿元,有3家上市公司、57家控股子公司、18000余名员工,是以电气制造为主业的世界知名跨国企业集团。该集团共有党员1495名。多年来,卧龙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强、发展强”这一理念,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社会和谐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

“卧龙”党建工作注重思想引领,将中国梦、卧龙梦与个人梦有机结合,将中国梦的思想引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使得个人梦融入到企业发展和国家复兴的梦想实践当中。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原料药、营养品、香精香料和高分子复合新材料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为世界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是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公司有党员890名。公司党委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目标,走出了一条“效益为导向、人才为根本、文化为核心、群团为纽带”的党建特色之路。以党建助推企业发展动力,使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显示出强大的力量。

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围绕着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发挥引领作用,为国有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绍兴市国资委副主任范光明说,这次组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到民营企业“取经”,就是要学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五星三强”的好经验,让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焕发活力。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编辑:周琦炜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