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政策叠加助力 创新集聚优势
小微企业“跑”出新活力
2019年05月25日 11:24: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用玉米淀粉纤维做成鞋撑,不仅生态环保而且防潮防霉,位于嵊州市的浙江天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这项新成果,拿到全球知名鞋企的订单,今年销售收入将实现翻番。“创新成果能够快速实现产业化,得益于嵊州民营经济新政‘30条’的精准支持。”昨天,天禾科技董事长王长茂说。

天禾科技是我市小微企业创新活力迸发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至4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385亿元,同比增长10.6%。规上工业中,小微企业增加值增长20.8%,比大型、中型企业分别高出24.5个百分点和13.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增长贡献率为86.0%,居三大企业类型之首,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1个百分点。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层面普惠性减税,再加上各地制定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政,两股力量叠加,促进全市微观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实现快速成长。

浙江天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化制造技术服务的新兴企业,位于新昌高新技术产业园,成立不到一年。“享受到科技创新政策的扶持,成功吸引国内数字制造领域顶尖专家加盟。”公司项目副总经理陈炜表示,目前,公司开发的智能生产监测系统已在绍兴多家纺织企业应用,订单排到了年底。

政府增强土地等关键要素配置能力,助力一批高成长性小微企业驶上快速发展通道。浙江星卓换热设备有限公司是家小微企业,但它走的是高端产品路线,客户清一色是国企、央企,目前租用的厂房已远远不能满足订单生产需求。上月,通过新昌县“精准供地”模式,企业成功拿地。仅最近3个月,新昌近20家小微企业拿到发展用地,同比增长1倍。

不仅是要素保障。针对产业共性难题,各地组建专家、企业团队合力攻坚,以点带面分享先进技术。22日,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印染大脑”在柯桥区举行开发与应用成果分享会,参会的30家企业中不少是小微印染企业。“借助‘印染大脑’平台,解决共性难题。花最少的钱应用最有成效的技术,解决了企业痛点。”不少企业老总兴奋地说。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助企政策的深入跟进,包括印染产业升级等共性难题有望通过这样的新路径得到解决,企业将加快迈向绿色高端。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编辑:周琦炜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