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越城区新学年老城区六街道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出台
首次集中报名时间为6月14日~17日
2019年05月25日 11:18: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越城区教体局昨天发布《关于做好2019学年老城区六街道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相比去年,今年相关公办幼儿园招生政策基本不变,仍按“优先保障学前教育,相对就近、‘住户一致’优先,双向选择”等原则进行。据悉,为更好地保障老城区户籍幼儿的入园权利,优化招生秩序,报名环节有所优化。今年老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将采用集中报名和分散报名相结合的形式,首次集中报名时间为6月14日~17日。住房产权取得与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6月13日。

今年相关公办幼儿园招生对象为身体健康、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小班招收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托班招收2016年9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出生的幼儿。招生时间从2019年6月中旬开始,原则上7月10日前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意见》招生程序,今年老城区六街道公办幼儿园招生首次集中报名采用网络报名的形式,6月14日开始报名,6月17日下午5:00截止。对象为户籍在老城区六街道内的小班适龄幼儿。家长需登录越城区教育体育局网站到“越城区老城区公办幼儿园新生网络报名系统”中进行报名。每位幼儿可选择1所公办幼儿园报名。越城区教体局学前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家长,未经网络报名的不予参加现场确认。网络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报名者需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取消现场确认的机会。老城区幼儿园与老城区外小区配套幼儿园实行学部制办园的,该小区户籍适龄幼儿也可网络报名对应老城区幼儿园。第一次集中报名的现场确认时间为6月22日,已经网络报名、户籍在老城区六街道内的适龄幼儿由家长带领,同时携带幼儿出生证、幼儿所在家庭户口簿、房产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凭网络报名表到对应的幼儿园现场确认。幼儿园将根据“相对就近、住户一致优先”等原则有序录取,额满为止。

6月30日前有余位的幼儿园将公布第二次集中报名招生数量。未被第一次集中报名预录取的户籍在老城区六街道内的适龄幼儿和其他适龄幼儿,可在家长带领下,带上其出生证、幼儿所在家庭户口簿、房产证等原件和复印件,于6月30日到尚有余位的幼儿园现场进行第二次集中报名。每位幼儿可选择1-2所公办幼儿园现场报名。幼儿园根据“相对就近、住户一致优先”等原则有序录取,优先录取老城区户籍适龄幼儿,额满为止。经过两次集中报名,未被录取的适龄幼儿可到尚有余位的幼儿园报名。

据悉,托班和中、大班幼儿无需进行网络报名,家长可直接向招收该类幼儿的幼儿园咨询报名。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周琦炜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