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姚明希望中国男篮闯进8强王洋
2019年05月24日 10:06:53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暨奖杯巡游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届篮球世界杯形象大使、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活动,并介绍了赛事筹备和中国男篮备战等情况。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8座城市举行。这次倒计时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篮球世界杯冠军奖杯交接仪式。姚明从国际篮联代表手中接过了象征篮球世界最高荣誉的“奈史密斯杯”,冠军奖杯全球巡游活动也正式启动。

篮球世界杯冠军奖杯被命名为“奈史密斯杯”,旨在纪念篮球运动的发明者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本次奖杯巡游活动将第一次跨越五大洲,在25个国家进行展示。巡游活动中,奖杯将在世界各地的地标性建筑前进行展示。届时,球迷将有机会与奖杯亲密接触,不仅能够增加对篮球世界杯的认知与期待,还能切身感受冠军球队和球员庆祝时的喜悦。

奖杯巡游活动的开启,也预示着篮球世界杯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谈到赛事筹办工作的进度,姚明表示:“前一段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我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他介绍,赛事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除北京外,还有7座城市在筹备世界杯。我们一直强调,赛事要以运动员为核心,给球员和球队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其他方面的工作也在紧密筹备,希望最终能让所有参与篮球、热爱篮球的人感到满意。”

姚明认为,举办这样一届高标准、高水平的篮球赛事,会给中国留下很多宝贵的办赛经验,有利于本土办赛水平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世界杯在中国举办能够吸引更多的球迷来到篮球场上观赛。“不管是老球迷、资深球迷,还是更为年轻的球迷,我们希望告诉他们篮球的魅力在哪里。”姚明说。

谈到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中国男篮,姚明认为,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是最低目标,“我们希望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能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队,从而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当然,在此基础上还是要力争更好的名次,甚至有机会的话,我们要打回北京。”

按照本届世界杯的规程,北京赛区除了承办中国队的小组赛,还将承办半决赛、决赛以及两场5到8名的排位赛。由此可见,姚明希望中国队“打回北京”,实际上就是希望球队至少能够闯进8强。

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五阶段备战世界杯

正在加紧备战男篮世界杯的中国男篮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公开训练课。主教练李楠介绍了球队现阶段的人员状况。他认为,世界杯小组赛3个对手都不弱,中国队必须发挥出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走得更远。

目前参训的国手有15人,参加了CBA总决赛的广东队和新疆队的国手目前仍在休假,过一段时间才能到队。预计本月底,中国队才能凑齐完整阵容。谈及现有球员的身体状况,李楠坦言:“丁彦雨航之前做了手术,需要时间康复。周琦的腰也不是很舒服,现在仍在恢复之中。另外,易建联和郭艾伦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谈到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李楠说:“我们从未赢过委内瑞拉队,至于科特迪瓦队,上次战胜他们已是2010年了。而波兰队是战胜克罗地亚队之后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可以说,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没有弱队。”

根据中国篮协的计划,未来100天内,中国队将分五大阶段备战世界杯:5月15日至6月18日,球员进行身体恢复和体能储备;6月19日至7月5日,球队在国内热身,完成初步磨合;7月6日至7月16日,球队参加NBA夏季联赛;7月17日至12人名单公布前,教练组总结备战情况;12人名单公布至世界杯开幕前,球队调整状态,全力冲刺。


作者:记者 王洋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