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商务部:若美方要继续谈,就应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
2019年05月24日 09:46:29
来源:新华网

5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邀请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针对有记者提问中美双方近期是否有谈判计划,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3日表示,中方对于谈判的立场始终是明确的。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

 高峰是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近日,美方不断挥舞加征关税大棒,并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实施出口管制和打压。

 高峰说,近来,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各种动作不断,致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

 “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他说,合作有原则,谈判有底线,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

 高峰还表示,最近美方的一系列错误做法导致经贸摩擦明显升级,不仅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将对全球经济产生衰退性影响。

 日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认为贸易紧张局势已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拖累,而且将继续威胁投资和增长。国际社会对此普遍感到担忧。


作者:记者 于佳欣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