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柯桥区福全街道率先推出视频交流、集中办公
2019年05月24日 09:22: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我们富强村有一块闲置砖瓦厂地块,想改造升级为园艺花卉展览厅,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20万元,并可安置部分村民就业,我们希望这个项目早日规划立项建设。”“我们五洋村有一家企业因个转企,名下土地及厂房需要办变更手续,想解决相关变更问题。”……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交流会在福全街道综合信息指挥中心进行,这是柯桥区福全街道借助“四平台”,在全市率先推出“服务高架通”集中办公视频专场。

借助“四平台”的视频服务系统,在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现场,福全街道办事处“一把手”坐镇协调,“四个平台”、工业、国土、农业、规划、立项等街道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参与讨论、谋划。视频另一端,富强村、五洋村村委主任及其他村干部就相关问题轮流汇报讨论交流。

“你们有土地确权证么?”“需要多少建设用地?”……面对各部门的依次提问,富强村村委主任何运海回答说:“有的,我村砖瓦厂之前建造时有省级相关部门批复,属于集体用房,计划用地8亩。”

“通过建造园艺花卉展厅,既能激活闲置资源,又能创出一村一品的支柱产业,提升村庄品位,我们鼓励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样的项目要开通绿色通道,争取早日建成运营。”福全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兴建如是说。街道多部门现场集中办公,经过近半小时的仔细讨论,并向上级国土、规划等部门咨询核实,当场初步同意富强村的申请报告。

在完成与富强村的视频交流专场后,随即开始了与五洋村的视频交流专场。“法人代表一致吗?”“没有享受过相关土地政策?”……这些问题得到肯定答复后,街道当场同意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福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村、企、居等不少问题,不仅需要分头跑街道各部门,各部门互为前置还可能反复去,常常令办事人员“跑断腿”。为了使“基层治理四平台”高效运转,发挥集中办公优势,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福全街道创新打造“服务高架通”集中办公视频专场。

福全街道从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服务提升等“全链条”通盘考虑,在每月驻村、驻企固定日基础上,聚焦走访摸排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每月定期开设“服务高架通”集中办公视频专场,实现一站式咨询、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提高街道统筹协调能力,助力高效率、零障碍的村、企、居“最多跑一次”改革。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编辑:金忞焘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