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体验农耕文化”研学活动走进斗门街道荷湖村
2019年05月23日 15:39:5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学生而言,成长的过程并不是单纯的知识积累,更是眼界的开阔。5月22日下午,孙端镇又新小学组织同学们走进斗门街道荷湖村,来到“农耕文化荷湖陈列馆”,开展 “走进乡村,体验农耕文化”研学活动。

   

    陈列馆展区内摆放着老纺车、簸箕、镰刀、瓦罐、农药喷雾器、耙子、拖拉机、轧稻机……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农耕器具。利用声控技术,拖拉机的轰鸣声、田间播种、施肥、割稻、轧稻的劳作声……向同学们呈现着繁忙的农耕景象。

   

    讲解员向同学介绍各种农具在过去生产中发挥的作用,讲解荷湖村农耕文化,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农耕生活一一再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同学们在这里感受中华农耕万余年来沧桑厚重的历史,体会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作者:通讯员 叶小芳 鲁明娣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