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东湖街道创建市级“无违建街道”
2019年05月23日 09:46: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东湖街道对辖区一家企业的一处违建钢棚进行拆除,面积345.6平方米。“该处钢棚未经审批且影响消防安全,我们发现后,要求企业自行整改,但对方一直有抵触情绪,我们最终选择帮拆。”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彪说。

近年来,东湖街道高度重视拆违控违工作,始终把其作为重点民生工作。特别是今年,该街道积极推进市级“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为此,东湖街道构建了街道、村居两级网格巡查监管网络,落实一村一网格,对辖区各村、企业、住宅小区、河道等处存量违法建筑展开全方位摸排调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做到违法建筑“零容忍”,确保新建违建“零发生”。同时坚持“即查即拆、即拆即清”,做好拆后利用,助力民生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街道共拆除各类违建1.74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指标的43.58%,拆后利用近9000平方米。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