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美丽生态激活美丽经济
上虞桃园村建设桃花源旅游小镇
2019年05月23日 07:55: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眼下,上虞长塘镇桃园村正在建造一个康养中心。康养中心的建筑结构像一个江南四合院,坐落在一片秀丽竹林之间,目前已由一家健康科技公司承包经营。

桃园村四边群峰连绵,家家户户门前屋后皆是绿竹,门前山峦叠嶂,窗前翠竹摇风,如一个世外桃源。该村有二潭、九溪、一寺、五庵,4000余亩竹林,1000余株百年老柿子村,还有观光农业游览线路等。该村是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近年来,该村依托生态风光,大做旅游文章,种起了一片花田,建起木栈道、观景台、桂花园,还建起了游客中心,成为乡村生态游的热门村落。

桃园村面积有6.3平方公里,整个村庄如一幅美丽图画。去年开始,人们纷纷来该村投资旅游。外来投资者在村里建起了“开心农场”,养起了80亩龙虾。今年,浙江风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打造桃花源旅游小镇。这个旅游小镇依托桃花园村的自然山水风光,目的是打造国家4A级景区。除了风景营造外,这里还将建起酒店和娱乐设施,使之集乐、娱、吃、住、玩于一体。桃花源旅游生态小镇已在动工建设。

除此之外,“开元”“安麓”两家大酒店也有意向入驻桃园村。还有人相中了桃园村村民的老房子,租住下来,做个桃花源中人。

竹林小径、田园风光、游步道、跑道、景观小品,格桑花、马鞭草、百日草……桃源村的美丽生态,激活了美丽经济。村民的竹笋卖得越来越好,村里建起了6家农家乐“竹香驿站”和2家民宿。节假日期间,民宿爆满,每月有五六万元营业额。

桃园村党总支书记朱来生告诉记者,桃园村4000亩竹林、1300亩水田是桃园村的生态基础,是桃园村打造田园综合体的本钱,也是桃园村发展潜力所在。村两委会将进一步学习外地经验,让桃园村成为人们向往的“桃花源”。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