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最后一战不敌土耳其 位列第六
2019年05月21日 15:09: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蒙特勒5月18日电(记者 刘曲)中国女排在18日进行的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五、六名争夺中以1:3不敌土耳其队,最终在8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6。

本场比赛4局比分分别为18:25、25:16、23:25和18:25。中国队12号李盈莹、4号杨涵玉、23号杜清清三人得分上双,分别贡献17、14和10分。土耳其队7号巴拉丁获得全场最高18分。

纵观全场,年轻的中国队员们虽然攻势很盛,但防守配合稍显不足,仍需进一步磨合。此外,由于自身失误较多,最终在土耳其队的强力进攻和顽强拦网下惜败。

比赛开局,双方在相互试探中比分并未拉开差距,直到中国队以13:14落后。之后,土耳其队突然加强拦网,加上中国队扣球和接发球失误,土耳其队一度打出6:0的小高潮,将比分迅速拉开至20:13,并以7分优势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有意做出调整,李盈莹和杜清清的扣球频频得手,同时14号郑益昕和队友数次配合拦下土耳其队的重扣。最后4球中国队两扣、两拦网毫不拖泥带水,一鼓作气以25:16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平的同时也令土耳其队的士气暂时受挫。

然而,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国队在防守救球时屡屡配合不到位,接发球也多次出现失误,将进攻机会拱手让给对方。反观土耳其队,在力量和进攻上的优势随着比赛的进程愈发显现。尽管双方在第三局你来我往都力争以攻势压倒对手,本局最终比分相差也仅为2分,但进入第四局后,中国队的失误次数明显增加,在面对对手的强攻和拦网时似乎显得办法不多。最终,中国队以7分之差失掉第四局。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已结束本届精英赛的所有比赛,在8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六。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