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八届市委第四轮被巡察党组织陆续通报巡察整改情况
2019年05月18日 07:40: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市委老干部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游局、市统计局、市体育局、诸暨经济开发区等24个单位党组织陆续以适当形式通报了巡察整改情况,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从巡察组反馈的情况看,2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有的核心作用不够明显,领导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集体决策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有的选人用人不够严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倾向;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仍有发现;有的日常教育监管缺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有的对“两个责任”认识不够到位,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等方面的问题。

对此,2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一查找问题根源,全面抓实整改措施,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整改中,共处理人员225人次,其中党纪处分16人,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12人,诫勉谈话23人次,批评教育88人次,提醒谈话85人次,直接挽回经济损失372.80万元,建立修改完善各类规章制度316个。

针对“党的核心作用不够明显,领导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在整改中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完善“1+7”局领导联系制度,建立问题清单管理制度,扎实开展“走乡村、解难题、促振兴”等“三服务”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先后两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新任局党委书记及时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进一步形成共识,积极推进综合交通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区公交一体化、“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等工作。市统计局党组在整改中,依法完成对上虞区26家企业(单位)投资数据造假问题的立案查处工作,负有失察责任的19名干部已被依纪依规处理;同时,举一反三,组织开展数据统计工作的全面检查、督查,全市共核查投资项目1592个,立案20件。

针对“集体决策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的问题:诸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重新修改完善党工委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细化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开展落实党员与项目结对工作,并将督查服务情况结果上墙公布。市体育局党组制定了《绍兴市体育局网络舆情工作制度》,明确市直体育系统网评员37人,并严格按规定落实网络舆情应急值班制度;认真汲取以往的经验教训,结合近期体育工作的重点、热点,加强对市运会等比赛的信息发布工作。

针对“选人用人不够严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倾向”的问题: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制定了《关于加强直属单位内设机构管理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了注重培养和选拔30周岁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在局管干部中的比例不少于15%的要求。市委老干部局从班子开始,明确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厘清局机关党总支与各支部工作边界,通过组织参加培训、开展专题检查等方式,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针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还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仍有发现”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对系统内的有关问题进行全面清查整改,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及时处置相关责任人,其中,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42人次,清退各类款项28.99万元。市水利局党组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等制度,多次组织开展相关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内部审核、审批的流程管理;其间,还积极配合市纪委对违规购买礼品礼卡的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对有关负责人作出党内警告处分,并在系统内进行通报。

针对“日常教育监管缺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的问题:市委老干部局在通过修订完善局机关工作制度和各处室工作规程的同时,多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强调相关纪律要求,切实强化对工作人员出国境的监管。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制定了《党员涉嫌违纪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市文广旅游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规定》等规定,在系统内开展全面整改,对存在问题的1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1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市体育局党组对系统内2013年以来因私出国境的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累计清退违反规定发放的补贴9.62万元。

针对“‘两个责任’认识不够到位,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通过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召开全市公路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签订“七个严禁”廉政建设工作承诺书,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诸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每季度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听取责任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完善廉政谈话和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承诺制度,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