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残疾人书画家陈伟强 建小公园回报家乡
2019年05月17日 09:07:1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残疾人书画家陈伟强出资为老家上虞区沥海镇东海村修建小公园。

小公园取名“舜强百姓公园”,面积约1800平方米。面积虽不大,但修建得有模有样,既有亭台、鱼池,又有假山、花木。不少地方还镌刻了陈伟强的书法作品,透出浓浓的文化气息。公园内还建了羽毛球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可供村民锻炼健身。

“这里以前杂草丛生、蚊蝇滋生。改造成小公园后,不仅环境变美了,村民也有了健身休闲的地方。”在小公园里休闲散步的村民说。

出生于1968年的陈伟强,6岁时因意外事故失去双臂,高位截肢。依靠顽强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信念,他用口、颌、肩、脚趾等部位练习写字、绘画、篆刻等技艺,已成为知名的残疾人书画家,书画作品曾获国际、国内大奖50余次。

陈伟强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把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残运会上书画所得的款项380万元全部捐赠给了灾区和慈善机构。同时,他还开设了舜强残疾人才艺培训中心,免费教周边乡镇的孩子们学习书画,或到学校里给学生们义务讲课,曾被中国残联推荐为“中国百位优秀残疾名人”。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