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民间艺人蛋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吸引众多前来柯桥香林景区的游客驻足观赏
2019年05月16日 16:08:5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在美丽乡村柯桥区香林村的一家蛋雕艺斋工作室里,一组由二十四个精美蛋微雕组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特别引人瞩目,吸引众多前来香林景区的旅客驻足观赏。

该作品由绍兴市五星级民间艺人、市残疾人文联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李小和从去年开始设计创作,到今年5月终于圆满完成,整整雕刻了大半年时间,赶上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李小和介绍,他在作品的构思过程中运用了中国古老的篆体,象征着中国是一个源远流长的文明古国。作品的外围图案,是清一色的编织状线条组合,真所谓编织梦想、编织未来。编织线条排列也特别密集,每个作品几乎有两百多根线条组合。在小小的蛋壳上,因为密集所以难度增大,刀刀皆险。二十四个蛋微雕作品仅线条就有五千条之多,密集的线条也反映着梦想的丰富多彩。

 他在雕刻过程中特别认真、仔细。为了保证蛋雕作品的质量和艺术水准,他都会选择在上午和夜深人静时雕刻创作。因为他觉得上午是人一天中精力最充沛精神最好的时光,而晚上夜深人静时又使人更能集中精神专心致志。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