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柔情史》耐安杨明明硬核母女 演绎相爱相杀
2019年05月16日 15:13:24
来源:新华网

5月15日,由杨明明、耐安主演的电影《柔情史》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杨明明、主演耐安、张献民、监制杨超、制片人杨竞等主创共同出席,与观众分享创作历程。该片将作为全国艺联“新锐巨浪”系列的开场影片于5月17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现场导演陆庆屹、李睿珺、韩杰、王笠人、马凯,及著名学者戴锦华等现身支持影片。影片曾入围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荣获第4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及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奖项。

全世界一个妈 我和我妈相爱相杀

《柔情史》是导演杨明明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长片电影,真实地展现了当代的“中国式母女关系”。不同于其他母女关系题材电影的是,影片以全新的视角面对当代城市生活,刻画了北京胡同中一对母女互相拒斥、仇恨、伤害的奇观。这对母女每天在狭小、闭塞的环境中围绕着饭桌、尿盆、碗筷相互攻击又相互取暖。

当日,导演杨明明坦言影片创作灵感有一部分来自于自己生活中的影子。当确定要写母女关系的时候也进行过很多的调查,其中发现各个行业的、不同的身份的母女关系都有着非常强烈的共同点。

我不喜欢你 但我却活成了你

亮相各大影展 母女关系获共鸣现场,耐安说:“其实小雾跟她的妈妈很像,两个人不断拉锯试探着生活。”对于母女俩文艺创作者的设定导演解读:“母亲是生活中的失败者,她感觉生存没有希望,她只有一个女儿,她将写作作为她的一个精神寄托。不过她不是一个真正有才华的知识分子。” 当日,影片中饰演女主角小雾男朋友的张献民、监制杨超、制片人杨竞也来到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影片幕后拍摄的故事。

2018年《柔情史》入围了第68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并获得最佳处女作提名。同年荣获第4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竞赛-火鸟大奖及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第20届首尔国际女性影展最佳导演奖。第1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编剧。第10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大会入围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青年导演。在全国艺联“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放映的11部国产新作中,《柔情史》的上座率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影片《柔情史》由广东南方光原文化有限公司、佛山和象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传灯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广东虎贲江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壹加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将于5月17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