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打赢“五水共治”碧水行动这一硬仗
斗门街道召开河长制工作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迎检工作部署会
2019年05月13日 10:41:26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越城区斗门街道召开河长制工作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迎检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魏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邵英主持会议,各街道、村级河长、保洁单位、农发办、工贸办、环保所、社区办、城建(新农)办、行政执法中队等参加会议。

    会上,邵英分析了斗门街道河道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河道水质普遍较差,存在工业企业多,“跑冒滴漏”问题较为突出;住宅小区多,人口密度大;“六小行业”多,排水不规范等问题;二是河面保洁不够到位,存在频次不够、质量不高等问题;三是河岸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存在失管地段、占用空地、私搭乱建等问题;四是突发性污染事件偶有发生;存在管道破损、雨污串管等问题;五是河长履职不够到位,履职意识有待加强。

    邵英就进一步抓好2019年斗门街道河长制工作提出一个“一百”、两个创建、四种措施要求。一个“一百”是指各级河长要履行好包干责任,通过开展规范化、常态化巡河,完成河长APP巡河率100%的要求;两个创建是顺利完成斗门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和“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四种措施是指通过“截源、清面、增氧、长效”四种措施切实消除斗门街道黑臭水体现象。

    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魏永俊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全面推进河长制的必要性,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加强河面保洁、岸边清理、水质监管、突发事件处理应对,加强对保洁单位的问责问效。三是要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四是要强化督查、巩固长效。以迎检工作为契机,形成常态长效,实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科学治理、长效治理。

    下一阶段,斗门街道将强化河长制、河面保洁考核工作,加强综合整治、水质监测工作,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无违建河道”各项工作,共同打赢“五水共治”碧水行动这一硬仗。


作者:通讯员 丁佳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