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今天,我们这样过节
2019年05月10日 16:31:32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由越城区卫健局主办,下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参与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大型健康宣传活动,在越城区越王城广场准时举行。稽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护理骨干开展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和现场指导,“手把手”、“近距离”教授居民“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指导如何应对突发情况。

活动现场,只见身穿粉红工作服的护士双膝跪于人体模型旁,一边口述一边演示:“发现病人有心跳停止的情况时,在确保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使病人平躺在硬板上或地上,用手掌根部连续按压病人的胸部30次,再捏住病人的鼻翼,嘴巴包住病人的嘴巴连续吹气两次,周而复始,直到急救人员的到来。”

现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兴趣浓厚,跃跃欲试。不少居民还亲自参与体验。“我们在电视、报纸上了解到心肺复苏很重要,可是在实际生活中没有接触,不懂怎么按怎么吹气,这次能在人体模型上尝试按压,感觉很实用。”


作者:蔡华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