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释放压力,放飞心情,激发热情
三服务之精神健康讲座走进鉴湖街道
2019年05月10日 10:57:57
来源:

基层一线干部面对着千家万户,工作时千头万绪,必须要千方百计,真当是千辛万苦,他们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不是大树下面的小草,而是顶天立地的高山。当然在高山上有时会刮风下雨,就好像在工作时,因各种原因,产生各种负面情绪,如担心、焦虑,烦躁,有时候甚至处在精神崩溃边缘,有媒体报道个别干部因身患抑郁,走上绝路。

鉴于此,鉴湖街道残联结合当前三服务工作,把精神健康讲座引入鉴湖街道,邀请绍兴市第七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钱建军为基层干部群众主讲了一期主题为“关注精神健康,防治精神残疾”健康讲座。

讲座上钱建军老师从五个方面给街道干部群众进行了讲解:一是无法回避的压力;二是压力引起了哪些反应? 三是怎样处理压力?四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五是精神障碍危险性评估和技巧。

讲座后,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不同程度释放了压力,放飞了心情,以积极心态、正面情绪面对各类繁杂工作,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群众、服务于基层。

鉴湖街道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积极关注残疾人朋友精神健康问题,做好精神残疾防治工作,努力让每一个残疾人朋友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作者:手机记者 施宇亮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