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今年我省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重大项目双向推进计划公布
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项目入围
2019年05月09日 09:14: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2019年浙江省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重大项目双向推进计划,越城区“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项目”列入其中。作为今年越城区重抓有效投资的“开门红”项目,“顶新生鲜”入围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据了解,省发改委按照“符合方向、体现重大、产业为主”的目标,体现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的原则,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培育一批本土跨国公司,排定了一批重点推进项目,主要包括外商投资项目和境外投资项目等。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项目正是其中一个扩大有效投资的服务业类项目。

“顶新生鲜”是一家始创于台湾的以食品制销为重点的企业集团,旗下拥有的知名品牌有康师傅、德克士、味全、全家等。该产业园项目由顶裕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投资,计划投资20亿元,意向用地208.8亩,其中实到外资1.5亿美元,拟在浙江建设一个智能鲜食产业园,把产业园打造成一个集鲜食加工生产、冷链仓储物流、新零售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贸易服务平台。项目建成后将立足绍兴,辐射浙江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鲜食产品市场。

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作为越城区的重点项目,各级部门正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计划9月底前完成土地出让。“目前正在做出让前期的准备工作。”越城区投资服务局有关人士说,最近相关部门正在对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项目意向地块开展土地征用前期摸排工作,地面附属物也在按要求落实拆迁,电力部门正在制定杆线迁移计划。

据悉,项目落地后,将引入德克士、全家等一批品牌商家入驻,丰富越城区商圈文化,为本地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生活体验。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新增就业人数约1000人。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