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55天攻坚镜湖核心地块第一拆
斗门街道富陵村征收工作接近尾声
2019年05月09日 09:11: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历时55天连续奋战,越城区斗门街道富陵村房屋征收工作接近尾声。记者从斗门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作为镜湖核心区2019年第一拆,富陵村整村征收涉及540户12.5万平方米。“10天全部完成签约,目前整村的房屋腾空率超98%,谱写了斗门拆改的‘新篇章’。”斗门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富陵村征收顺利推进,首先要归功于斗门街道做足了“功课”。工作还没启动,斗门街道就多次召开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制订了完备的方案,特别是在《补偿实施方案》上,既延续了袍江开发区的政策,又参考了镜湖区域的商品房屋价格。斗门街道还抽调一批街道干部参与本次征收工作,设立了6个专项工作组,组建了9个征收工作网格小组,540户征收户签约责任落实到个人。街道“一把手”现场指挥,各工作组成员锐意克坚,征收对象白天不在家,工作组就晚上上门,一天走访完毕,晚上随即召开走访会商会议。

斗门街道全体征收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天14小时连续奋战在征收工作一线,涌现出了不少感人故事。王龙同志重病不下火线,上午打了点滴,下午继续丈量;徐建余同志一边含着“金嗓子”,一边不厌其烦地向来访群众解释政策……为了每一户村民都能了解政策,为了每一户村民都能如愿签约,工作小组成员每每奋战至半夜才能安心回家。

工作组成员个个都是多面手:化身“代办员”落实水电网等迁移,“一条龙”全包服务;化身“家政员”主动为困难群众联系搬迁、联系租房;化身“和事佬”成功调解40余起家庭内部纠纷;化身“理财顾问”提供专业的财务分析和投资建议。这些贴心的服务,打消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斗门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始终以“假如我是被征收户”的思维方式开展工作,全力保障老百姓的合法利益,用真心真情感动群众,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赢得了群众对征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完成此次征收任务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斗门街道还将全力做好村民安置和后续项目服务工作,为镜湖核心区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凌 斌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