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马山镇两个区级重点项目开工
2019年05月09日 09:10: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在越城区马山镇宋家溇村地块,挖掘机传来阵阵轰鸣声,施工人员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这是记者在浙江博盟精工轴承有限公司年产1.5亿件(套)高精密低噪音轴承、导轨及自动化装置项目一期建设现场看到的场景。

浙江博盟精工轴承有限公司是国内高端纺机轴承制造的“隐形冠军”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十分重视技术研发,目前拥有非标轴承方面的核心专利50多项。现在,公司每月开发的非标轴承新品多达七八个,在国内同行中遥遥领先。

浙江博盟精工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训武表示,由于部分厂房是租赁的,难以满足生产需要,他们在马山镇拍下60多亩地,启动年产1.5亿件(套)高精密低噪音轴承、导轨及自动化装置项目,该高端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投产后每年能为公司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整个项目分三期建成,目前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年新增产值2.5亿元。“拿到土地后,镇政府切实履行包协调、包服务、包督导责任,确保我们项目顺利落地。”王训武说。

与此同时,总投资两亿元的路特丹(绍兴)卫浴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防爆淋浴房及30万套智能浴室柜的项目,也于近日在马山镇顺利开工,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2.5亿元,年税收将超1500万元。

马山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开工的这两个项目均是区级重点产业项目。为让项目快速落地,今年以来,他们进一步细化“三服务”内容,从拆迁征地、杆线迁移、水面占补平衡三个方面做好区级项目的用地保障工作。同时,以项目推进为切入点,制订了标准地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90天”挂图作战表,指导企业根据时间节点加快设计、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王小燕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