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社保费返回帮企业减负促就业稳定
越城两千多家企业获两亿元“红包”
2019年05月09日 08:29:0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有了这笔补助金,我们就可以放开手脚,加大对员工培训、技能提升、研发技改等方面的投入,这对企业可持续发展太有帮助了!”日前,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个618万余元的“补贴红包”。这笔补贴资金正是该企业2018年度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部分返还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受国内外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影响,部分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挑战和压力,还有就业领域固有的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就业人员对高质量就业的需求也在增加。这一态势使得企业迫切需要政府部门更大力度的扶持和保障,以实现生产减负,保持就业稳定。

在此背景下,今年上半年,越城区结合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政策,即对裁员率不高于全省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且符合浙江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困难工业企业或受经贸摩擦影响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按其职工2018年度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5%给予社保费一次性返还。据悉,目前越城区已确定困难企业2292家,合计补贴资金2亿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确保补助资金尽快发放到位,越城区在全面落实该政策之前,还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分析,快速、精准摸排出符合政策要求的困难企业,大大缩减了企业在对接政策时产生的时间、人力、物力等成本。“不用我们主动对接,政府按照自己的流程审核完之后就会通知我们去申请,并且只需要提供简单的申请资料就可以,这实在太方便了。”同样在不久前获得社保费返还“红包”的绍兴市彬彬木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越城区已向困难企业发放社保费返还款1.76亿元。据越城区就业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该政策实施以来,越城区就按照“容易确定的先发、有疑问的核实后发、有遗漏的补发”的基本原则,确保让每一家符合政策条件且对社会具有贡献价值的企业都享受到政策优惠。接下来,除了按规定继续发放款项外,还将对一些情况较为特殊的企业进行深度摸排,如符合政策要求则再组织企业申报,以此激发每一家企业的发展潜力。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裘玮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