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乡村医生20年无偿献血24400毫升
范英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9年05月06日 11:03:53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在孙端镇卫生院,有一位叫范英的医生,20年间无偿献全血17次,累计6000毫升,采集血小板23次,共23个单位,(1个单位血小板相当于800毫升全血),合计献血24400毫升。做一件好事不容易,她却把这件好事坚持做了20年, 目前仍然在无偿献血之路上不停步,凭着对无偿献血的热爱与坚持,她荣获了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是什么让范英坚持无偿献血20年?

范英1997年8月在孙端卫生院参加工作,1999年10月初,她的妹妹遭遇了一次车祸,当时现场很惨烈,地上一大片鲜血,由于失血量太多且时间又长,她妹妹经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这个家。这件事对她的触动太深了,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那些急需用血的患者。

1999年10月19日,孙端镇卫生院发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她毫不犹豫地就报名参加了,损献了200毫升全血,这是她的第一次无偿献血。随后的几年里,范英都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每次献血基本都是400毫升全血。 2011年8月12日,她接到血站的电话,说血站急需血小板,要求她前去损献,她放下电话,立即去血站捐献了1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2017年1月18日、9月22日,2018年2月19日,范英都是接到血站的紧急电话,她立马前往血站捐献,这种事对她来说已经是一种常态了。献血救人,范英还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献血让她更注重健康,已年过不惑的她,每天坚持步行走路1小时,身体比许多小姑娘还硬朗。她说现在工作压力这么大,没有好的身体是不行的,也是献血让她更加注重视健康生活。

她说,“施”永远比“得”更幸福、更快乐、更有福,爱是一种循环,献血无损健康,只需小小勇气。“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是她人生中最美的写照。


作者:通讯员 俞小英 叶小芳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