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研究节日安全工作时强调
始终紧绷安全之弦 力保节日平安祥和
2019年05月01日 08:40:52
来源: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参加。

    盛阅春指出,做好节日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做好节日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抓好旅游安全,切实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持续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周密细致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努力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要严防死守抓好安全生产,聚焦危化品生产运输、密闭空间作业、轨道交通、建筑工地、出租厂房等重点行业领域,长效化实施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火和防汛抗台工作,建立健全“属地统筹调度负总责、部门各司其职抓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各负其责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抗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盛阅春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真正把责任传导到位,把问责执行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在发生事故险情时,能第一时间派出人员、落实物资,进行有效处置。

   会上,各区、县(市)和滨海新城分别就做好节日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安委办和市文广旅游局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旅游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胡诚浩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