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女排亚俱杯:五名国手首发 天津女排速胜
2019年04月30日 09:46: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4月29日电(记者张泽伟)拥有五名国手的天津女排29日直落三局战胜中国台北人纤队,迎来亚俱杯小组赛的两连胜。

李盈莹、龚翔宇、刘晓彤三名国手是赛事开赛后才来到天津的,她们错过了天津女排的首场比赛,只与球队合练了一次,就在29日首发登场。加上先期归队的姚迪、王媛媛,天津女排一共拥有五名国手,具备冲击本届亚俱杯冠军的实力。

与中国台北人纤队相比,天津女排在身高上具有绝对优势。比赛开始后,天津女排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在局中将分差拉开到8分。随着局末阶段连得4分,天津女排以25:14拿下首局。

第二局,天津女排又是在局中阶段打出连得9分的高潮,最终以25:14再下一城。中国台北人纤队在第三局一度紧咬比分,无奈实力差距较大,还是以18:25输掉比赛。

天津队在扣、拦、发环节全面占优,其中扣球得分45分、拦网11分,分别比对手多16分和10分。归队即首发打满全场的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同样打满全场的龚翔宇和刘晓彤也分别有11分和6分进账。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对球队的表现较为满意。“三名国手昨天才到,跟球队合练时间短。今天让她们首发,主要是去适应场地,培养默契,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他说,“大家的拼劲、积极性都不错,整体配合还是不错,当然一些技术环节还可以进一步去调整、提高。”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