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融杭发展 创赢未来 >> 精彩图片
一壶老酒 写出新意
“黄酒+书法”推介活动在杭举行
2019年04月30日 09:12: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黄酒+书法”展示。

从“曲水流觞”成就《兰亭集序》开始,绍兴的黄酒就与书法结下了深厚的渊源。昨天上午,作为“杭州·绍兴周”活动之一,“黄酒+书法”展示推介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这次来杭“吆喝”的有绍兴市政府相关领导、黄酒集团、市黄酒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以及各地黄酒经销商共100余人。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酒道表演、书法泼墨表演,成为此次展示推介活动的吸睛亮点。将书法文化与黄酒文化这两张绍兴的“金名片”融合在一起,让黄酒文化更为生动。由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中华国酿,绍兴黄酒》主题演讲,向杭州市民展示了绍兴黄酒文化浓郁的传承风韵。

如今,绍兴黄酒以“黄酒节”“黄酒博览会”“黄酒展销推介”等形式,积极与时代接轨,跨界融合书法、旅游、文化、音乐、美食等众多时尚元素,聚焦黄酒新生群体,立足绍兴,放眼全国和全球,加快黄酒走出去步伐,全力打造“世界名酒产区、中国黄酒之都”。“要跳出黄酒的固有印象,从柴米油盐上升到人文诗书,黄酒未来的发展重心,要从物质文化转换到精神文化上来。”现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在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区域里,最为出名的美酒产区就是绍兴,有着数千年的酿造和享用历史。”绍兴黄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杭州·绍兴周”活动中专门安排“黄酒+书法”展示推介活动,就是希望借助杭州的平台向全国和全世界推广绍兴黄酒。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徐晶锦 文 见习记者 章斌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