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融杭发展 创赢未来 >> 各方声音
打造命运共同体
——融杭即时评
2019年04月30日 08:06: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杭州·绍兴周”期间,市委书记马卫光一句话引发刷屏:长三角一体化行政体制壁垒不是问题,问题是各个城市能否清醒地理解自身城市的现状和定位,以及未来的定位。

这句话之所以引起大家共鸣,是因为切中了当下“融杭联甬接沪”的核心:除了共同的利益和诉求,更要有共同的理念和追求。

在前天的杭绍两地交流座谈会上,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提出了杭绍甬诸城“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与马卫光书记的观点遥相呼应。

对杭绍两地来说,站在平等、尊重、双赢、共享的命运共同体的定位上看城市间的协作,才能看到任重道远,才能看到海阔天空。一体化,如果仅仅是获得强者的辐射,得到利益的照顾,那都是浅层次的融入。只有在经济、科研、教育、文化、人居等方面培育优势,全力形成自己的制高点,才能为对方所共享。

获得自信,方能敞开胸怀。从区位上看,绍兴左拥右抱杭州、宁波两大中心城市,仿佛是挑起这两个城市金箩筐的一根扁担。而对绍兴来说,唯有这样的雄心壮志,才能成为“命运共同体”的有力支撑。

融入命运共同体,想要“大树底下好乘凉”,更要主动担当,将现实挑战化为宝贵机遇。这次“杭州·绍兴周”期间,绍兴通过11个项目的签约加快推进全面融杭,覆盖面之广前所未有。绍兴通过建设“一区两廊”,在更高层次构建与沪、杭、甬优势互补的产业创新体系,补上短板,谋求高质量发展,为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绍兴素材、绍兴故事。


作者:何瑛儿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