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社区家庭医生 深受居民欢迎
2019年04月29日 16:37:48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医生,电视上看到你们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我也想跟你们签约。”

昨天上午8点多,家住越城区西畈公寓5幢的杨阿姨打来电话,要求医生上门为他老伴体检。一接到电话,稽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上分派离杨阿姨家最近的西畈社区卫生服务站,要求尽快派出医生和护士上门了解具体情况。

当天坐诊的吴晓红医生一接到电话,立刻与杨阿姨取得联系,约定上门时间。当天中午,等服务站就诊稍空闲后,吴医生和助理立马背起出诊箱,马不停蹄地赶赴杨阿姨家。

吴医生一边给大伯测体温、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一边询问杨阿姨老伴的病史、服药、日常饮食起居、精神状态等情况。经过询问和初步检查,吴医生初步推断,杨阿姨的老伴病情尚且稳定,近期频繁出现尿失禁可能考虑神经失调引起。

“阿姨,这几个药继续吃,这几个停一停。小便刚验过暂时不要验,下次如果有问题,你直接给我打电话。”吴医生一边嘱咐杨阿姨规律服药,一边推荐联系去上级医院进一步就诊。

临出门,杨阿姨一把握住吴医生的手,“我要跟你签约,我就找你。我真没想到一个电话你们竟然真的来家里了。”

稽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15年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以慢性病、残疾人、特殊人群等10大类人群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提供“四位一体”的基础性、特需性、个性化、优惠性差异性服务,突出重点、关照个别、服务全体,逐步向全人群推广,让居民“明明白白”知晓签约服务的便利,“真真切切”体会到家庭医生签约的真心、真情、真服务,真正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为分级诊疗的基础,让老百姓“首诊在社区、小病进社区、大病约专家、康复回社区”。


作者:章爽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