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融杭发展 创赢未来 >> 各方声音
紧紧抓住文化产业发展机遇
2019年04月29日 09:11: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 张鸿斌

“绍兴的历史文化遗产、名人故居、名胜古迹数不胜数。文化作为未来发展新动能,是绍兴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跃升的核心资源。”张鸿斌说,自己一直钟情于绍兴这座千年古城,现在听了“绍兴文创大走廊”的介绍,更为心动。

“绍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有太多的文化资源,这些都将为绍兴文创大走廊提供独特的优势。”张鸿斌说,绍兴借助历史文化的优势,围绕山和水来架构文化大走廊,用文创来点燃文化,用文创来激活城市资源,用文化来形成新的产业基础,将实现用文化撬动绍兴新发展。

“文化产业是一个做加法的过程。我们要研究如何将文化植入已有的产业、模式,从而形成新的竞争力。”张鸿斌认为,文化与人、文化与产业、文化与城市,“文化+”模式,可以为绍兴丰富的文化资源找到表达的途径,传承好、创新好、融合好,就能让绍兴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让外界更好地了解绍兴。

“文创大走廊就是个平台,今天我们两地文化广电旅游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接下去将充分发挥杭绍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在宣传营销、市场拓展、机制建设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文旅合作。”张鸿斌说。


作者:记者 徐晶锦 文 见习记者 章 斌 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