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绍兴纺织行业怎么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工人工匠技能!
2019年绍兴市纺织行业工匠岗位技能提升研修班开班
2019年04月28日 16:41:5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4月20日至5月25日,由绍兴市总工会主办、中纺院浙江分院承办的2019年度纺织行业工匠岗位技能提升研修班在中纺院浙江分院举办,来自全市27家纺织企业的65名学员参加,学员都是企业选派的技术骨干,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技能。

   

   纺织行业工匠岗位技能提升研修班的持续举办,是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绍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精神,推行技能培训制度,培养新时代纺织工匠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一支解决企业生产一线难题,服务企业发展需要,技能精湛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绍兴璞西纺织品有限公司是柯桥区一家企业,公司总经理翁娟去年报名参加了中纺院浙江分院承办的两期技能提升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公司开发新产品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和启发。今年听说又有新的研修班,她早早地报了名,“今年能够继续参加纺织行业工匠岗位技能提升研修班, 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对纺织行业工匠技能人才群体的关怀和重视。我一定将学到的新知识,化作创作的动力,应用到日常生产管理中。”翁娟说。

    据了解,位于斗门街道的中纺院浙江分院2018年度已成功承办了三期技能提升研修班, 为确保今年再次承办的研修班教学效果,根据企业一线和市场走访调研分析,在课程设置、授课教师、研修时间和地点等方面进行了完善,共开设针织染整工匠研修班、纺织面料分析检验工匠研修班两期,重点面向全市针织、染整企业从事生产、管理、工艺设计人员及纺织品外贸进出口、跟单的业务人员、纺织品检验检测人员等,并采用专家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交流讨论+实操训练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将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员。

    


作者:通讯员 叶小芳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