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冠军游泳系列赛首日中国队豪取7金 徐嘉余两胜入江陵介
2019年04月28日 10:03: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4月27日电(记者李嘉、王浩明)国际泳联全新赛事冠军游泳系列赛27日晚在广州开幕,当日进行了14个单项和1个混合接力项目的决赛,中国泳将们发挥出色,夺得了7个项目的冠军,徐嘉余更是两度战胜老对手、日本名将入江陵介。

徐嘉余当日参加了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心态放松的他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两个项目中都战胜了入江陵介,成为双冠王。更值得一提的是,他52秒98的100米成绩和1分55秒24的200米成绩都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徐嘉余赛后表示,冠军联赛“一枪决胜负”的赛制很刺激,比赛氛围也轻松,他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

“后面我还将参加在匈牙利和美国举行的冠军系列赛,积累经验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他说。徐嘉余是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亚军,也是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今年世锦赛,国际上还有非常多的优秀运动员会参加,我会尽力而为。”

傅园慧当日也收获了两项冠军,她以27秒60的今年世界最快成绩赢得了女子50米仰泳冠军,刘湘以27秒85名列第二。傅园慧还在匈牙利奥运冠军霍苏和澳大利亚名将西博姆的夹击下获得了100米仰泳冠军,成绩是59秒60。

叶诗文夺得了女子100米蛙泳的冠军,成绩是1分07秒48,“小叶子”赛后开心地说:“回到2010年亚运会的赛场比赛还能夺冠,感觉很幸福。”

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前三名,汪顺以1分57秒24夺冠,覃海洋和王一哲分别名列第二、三名。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后来居上,战胜了霍苏和美国选手达里娅,以2分07秒36夺冠。

在其他项目比赛中,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夺得了女子1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冠军,霍苏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轻松夺冠,巴西老将桑托斯赢得了男子50米蝶泳冠军,蛙泳好手利马夺得了50米蛙泳冠军。比利时选手蒂默斯和日本选手坂井圣人分别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夺冠。

本赛事采用邀请参赛制,邀请的运动员都是里约奥运会、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奖牌得主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界排名佼佼者,为期两天的比赛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6个接力项目,在50米泳池举行,“一次决赛定胜负”。其中单人项目冠军奖金为1万美元,打破世界纪录奖金为2万美元。

28日,中国游泳明星孙杨将出战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