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世乒赛:马龙/王楚钦为中国队再摘一金
2019年04月28日 10:00:03
来源:新华网

4月27日,马龙(左)/王楚钦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王楚钦以4比1战胜跨国组合约内斯库(罗马尼亚)/罗布勒斯(西班牙),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7日电(记者张章 苏斌)在27日进行的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马龙/王楚钦以4:1战胜罗马尼亚选手约内斯库和西班牙选手罗布勒斯组成的跨协会组合,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乒赛第二枚金牌。

本届世乒赛上,除了四分之一决赛,大满贯得主马龙和“00后”王楚钦的组合几乎没有遇到太多麻烦,半决赛也是4:0轻松战胜另一对中国组合梁靖崑和林高远。约内斯库和罗布勒斯的单打排名都不高,但二人的双打组合具有一定实力,他们曾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战胜过马龙/许昕。

当天比赛一开始,中国组合就打得顺风顺水,第一局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就以11:3取胜。第二局,首次登上世乒赛决赛舞台的约内斯库和罗布勒斯逐渐找到了状态,开局2:0领先后一路与中国组合缠斗,双方交替领先,直到8平后,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组合连得三分,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马龙/王楚钦开局不错,但在比分拉开到7:3后被对手连续得分追至7:6,中国组合请求暂停,并在暂停回来后连得三分拿到局点,最终11:7取胜。第四局,中国组合上来就一路领先,5:2时对方请求暂停,但是并没能改变不利局面,马龙/王楚钦很快以11:3获胜。第五局与第四局如出一辙,马龙/王楚钦兵不血刃以11:5取胜,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

马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对跨协会组合还是非常有特点的,而且打进决赛说明他们状态很好,我们赛前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

这是马龙继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与许昕搭档夺冠后,第二次夺得世乒赛男双冠军。他说,赛前没有想到他和王楚钦的组合能够夺冠,但是通过比赛两人逐渐找到状态,信任感也越来越强,最终能够夺冠非常高兴。

18岁的小将王楚钦说:“通过这次世乒赛一路走来到最终夺冠,我在‘龙队’身上学到了很多,作为老队员他的拼搏精神感染着我,给我传递正能量,对我帮助非常大。在技术上,与他配合让我心里踏实,因为我知道哪怕自己某一板球质量不高,他能帮我补回来。”

西班牙选手罗布勒斯说,与中国组合交手确实机会不多,他们从头至尾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他说:“夺得世乒赛亚军已经创造了西班牙乒乓球的历史,祝贺马龙/王楚钦夺冠。”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