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4名中国选手会师半决赛 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2019年04月26日 09:29: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5日电(记者张章 苏斌)在25日进行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陈梦、刘诗雯、王曼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

大满贯得主丁宁是第一个闯进四强的选手,她战胜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选手平野美宇,这也是2017年输给日本小将后,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连续第五次战胜对手。

当天的比赛第一局双方打得比较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稳扎稳打的丁宁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中,虽然丁宁曾手握2分领先优势,但却被平野反超并取胜,大比分变成1:1;随后,丁宁调整心态,仅用时5分钟就以11:2拿下第三局,也将对手节奏打乱,并在此后连下两局,以4:1晋级。

“今天比赛对方在技战术上有一些新的变化和调整,我在第一局赢完后想要马上控制住局面,第二局打得有点着急,开局领先后处理球节奏不太好。”丁宁说,“第二局输了之后,自己下来也与郭焱姐(主管教练)有一些沟通。还是应该按照赛前准备的战术坚定打下去,不要变化太多。对手也被我打乱了节奏,因此在第三局出现了大比分。”

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陈梦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后者延续了上轮淘汰日本名将石川佳纯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以11:9先声夺人。虽然陈梦连胜两局反超了大比分,但顽强的杜凯琹很快又将比分扳成2平。关键的第五局中,陈梦一度6分领先,却被对手追至10平,稳住心态的她连得两分拿下这一局。此后,陈梦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4轻松拿下第六局闯入半决赛。

中国队第三个出场的刘诗雯迎战日本选手加藤美优,除了第二局有些波动,刘诗雯发挥稳定,以4:1淘汰对手晋级。刘诗雯赛后表示,第二局有几个连续失分不太应该,除此之外整场比赛算是正常发挥。谈到半决赛的对手丁宁,刘诗雯表示,丁宁是个强大的对手,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发挥。

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是一场中国队“内战”,两名参赛选手王曼昱和孙颖莎年龄相仿、水平接近,当天的比赛过程也如同赛前外界预计的一样势均力敌。最终,王曼昱苦战6局以4:2战胜孙颖莎。其中的第三局,两人一路打到19平后,王曼昱才连得2分取胜。

女单半决赛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进行,丁宁和刘诗雯、陈梦和王曼昱将捉对厮杀,争夺决赛名额。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