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穿越上虞曹娥街道梁巷村大半个村庄
这条废弃4年多的蒸汽管道为何不拆除?
2019年04月22日 11:22:42
来源:绍兴网

裸露在外锈迹斑斑的蒸汽铁管

穿越农田的一条蒸汽(部分)管道

本网讯 “穿越我们大半个村庄地面,已废弃4年多的一条蒸汽管道为何不拆除?”今天上午,家住上虞区曹娥街道梁巷村村民梁先生致电手机记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拆除这条废弃的蒸汽管道,以消除安全隐患,美丽村庄。

接到电话后,手机记者驱车来到这个村了解情况。梁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5月经上级审批,在本村西北面一块土地上建设一家纺织企业,企业投产必须通过蒸汽管道为产品供热,以提高企业效益与安全环境。”

据悉,这家名为辉煌线业的企业,在建厂初期与当地的一家热电企业签订一份供热合同。铺设供热管道必须经过梁巷村地域,对此,热电厂与梁巷村委员会商量铺设热电蒸汽管道一事。在征得同意后,热电厂就在梁巷村土地上开始铺设蒸汽管道。根据合同要求,企业投产与供热必须同步到位。

2012年企业开始投产,热电厂也按要求顺利供热。可万万没想到,企业投产后产品销路不畅,严重积压。在苦苦支撑两年多时间后,2015年企业被迫被银行接管拍卖转行,这就意味着热电厂的供热也随之结束。

这条为这家企业专设的蒸汽管道,在企业被拍卖转行后,供热停止,导致这条投资上百万元的供热管网成为摆设,四年多来一直无人来处理。如今,这条蒸汽管道已经破烂不堪,部分管道外面的保温设施已不复存在,锈迹斑斑的蒸汽铁管裸透在外面,存在着安全隐患,而且造成土地、物资资源的严重浪费。

对此,当地群众呼声颇高,要求尽快拆除这条蒸汽管道,为乡村振兴营造美丽环境,铲除安全隐患。


作者:手机记者 陈旭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