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十大项目建设更美上虞
上虞着力打造“一体两翼三大走廊”休闲旅游新格局
2019年04月22日 08:37: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十七孔桥如长虹卧波,将素有“景似千岛湖 貌若西子美”之称的皂李湖装扮得更加清丽动人。 记者 李志清 通讯员 朱胜钧 摄

4月17日,春光明媚,位于上虞区梁湖街道的皂李湖碧波荡漾,湖面上十七孔桥长虹卧波,雄姿初现。该桥全长180米,宽11米,比颐和园中的著名景点十七孔桥还要长30米,是虞东河综合整治工程的一大亮点。

作为省级重点工程,虞东河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12.03亿元,整个工程预计至今年12月完工。该工程对皂李湖、白马湖、小越湖、孔家岙泊、东泊和西泊等“六湖”系统整治,让“六湖”景致更加美丽。工程包括建设护岸40多公里,清淤306万立方米,新建2条过水隧道、6座节水闸等。目前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近8亿元,完成形象总进度的65%以上。

在曹娥江“一江两岸”城南湿地公园至大厍段的江上花海景观带,记者见到,一群群身穿红、黄背心的工人正在忙着栽植各式景观花卉……

这些其实都是上虞区打造休闲旅游新格局的一部分。“曹娥江度假区体制职能调整后,我们将集中财力、精力、人力,对重点区域实施重点开发建设,打造休闲旅游发展新高地。”上虞区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初,上虞进行了机构改革,曹娥江旅游度假区体制职能进行了调整,强化度假区在推动全域旅游中的统筹谋划、开发建设、整体运作等功能,度假区将从区域封闭式开发向牵头构建以曹娥江为轴线、辐射虞南800平方公里大花园的开放性“扇形”发展新格局转变,并形成“一体两翼三大走廊”的上虞休闲旅游发展格局。“一体”,是指曹娥江一江两岸休闲旅游发展主轴;“两翼”是指曹娥江东片的皂李湖休闲度假区块和梁祝旅游区块、西片的孝德文化区块和上浦瓷源文化区块等四个发展平台;“三大走廊”是盖北葡萄、驿亭杨梅、春晖文化等构成的上虞区东北文化旅游走廊,由梁湖、丰惠至陈溪、岭南等组成的东南山水原乡走廊,从东关五里牌至长塘、汤浦、章镇等的西南隐逸休闲走廊。

据介绍,今年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推出了10个建设项目,其中新建7个、续建3个,总投资为3.08亿元。新建项目主要有中华孝德园城市公园改造项目、中华孝德园风情街改造项目、曹娥江文化湿地公园改造项目、江上花海婚纱摄影基地和农耕教育基地项目等。续建项目为潘家陡至皂李湖村道路一期工程、皂李湖区块征迁安置工程、瓷源文化小镇艺术引领区。目前,总投资1595万元,修葺新建古道、游步道、骑行道、绿道30公里,主要涉及章镇镇、永和镇、长塘镇、上浦镇、岭南乡、丰惠镇、下管镇、梁湖街道8个乡镇街道的绿道游步道建设(二期)项目,以及曹娥江两岸江滩地城南湿地公园至上浦闸段核心区域约350亩,连片喷播和栽植金盏菊、三色堇、郁金花等观赏花卉的江上花海景观(三期)等项目正在进行。3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展有序。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