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苏丹前总统巴希尔拘押地转至首都喀土穆一座监狱
2019年04月19日 09:43:08
来源:新华网

苏丹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的家人17日说,巴希尔16日晚被移送至首都喀土穆一座监狱。

苏丹官方媒体17日报道,过渡军事委员会要求苏丹中央银行审查4月1日以来的资金转移记录并冻结“可疑”资金。

【巴希尔换拘押地】

巴希尔的两名家人17日告诉媒体记者,这名总统遭推翻后,他的拘押地在总统府内,由重兵看守。16日晚些时候,巴希尔被移送至喀土穆的科贝尔监狱。

按狱方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巴希尔受到“单独拘押”,监狱戒备森严。

科贝尔监狱位于喀土穆城北。目击者说,大批配备机枪的士兵和准军事“快速支持部队”成员当天出现在这座监狱外。

不愿公开姓名的一名政府官员和一名前政府部长证实巴希尔家人所说,确认军方已经把巴希尔移送出总统府。

乌干达外交国务部长奥凯洛·奥里耶姆17日说,乌干达将考虑向巴希尔提供政治避难。只是,巴希尔本人没有向与乌方提出避难要求。

苏丹前国防部长伊本·奥夫11日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就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一天后与委员会副主席一同辞职,由军方三号人物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接任主席。

【反政府武装“示好”】

苏丹通讯社17日报道,过渡军事委员会已经要求苏丹央行审查4月1日以来的资金转移记录并冻结“可疑”资金。

过渡军事委员会同时下令暂停所有股权转移,等待进一步通知;任何大规模或可疑股权和企业资产转移应向当局报告。

布尔汉15日宣布军方领导层一系列人事变动。同时,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连续第三天对话。反对派欢迎军方采取的“积极举措”,要求军方向过渡文官政府交权。

反对派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亚当·赫卢17日发布声明,宣布即刻停止一切敌对行动,直至7月底。

赫卢说,这一“示好姿态”旨在“给(过渡军事委员会)立即、平稳地向(过渡)文官政府移交权力一个机会”。

苏丹政府军从2011年开始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作战。2014年1月以来,巴希尔启动全国对话进程,以期彻底结束旷日持久的武装冲突,实现和平。(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