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坚持献血9年,一朝有难,爱心回报
诸暨有个“爱立方”,就让好人有好报
2019年04月19日 08:27: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诸暨的郭女士去年查出患了乳腺癌,这几天,她到诸暨市慈善总会领取了一万元“爱立方”救助款。郭女士曾获得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她也由此成为诸暨市“爱立方”救助的第一人。

据诸暨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爱立方”是慈善总会针对爱心人士设立的一个救助项目,每名受助者最高可拿到两万元救助款,且可以与其他慈善政策同时享受,援助对象为:捐献志愿者,含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获得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配偶、子女、父母);获得诸暨市级以上见义勇为称号者;烈士家属(配偶、子女、父母);获得诸暨市级以上优秀义工(志愿者)称号者。

郭女士今年49岁,家住诸暨市暨阳街道,她和丈夫都是普通工人,还有一个女儿正在念大学。2002年3月,郭女士第一次无偿献血,献了200毫升。她说:“献血的想法早就有了,那天恰巧路过时看见有献血车,我就去了。”郭女士献血的理由很简单,一是想趁着年轻奉献爱心,二是万一家人需要用血时可以受益。

之后的9年里,郭女士一直坚持每年至少献血一次,身体允许的话半年一次。截至2010年,她一共献血5400毫升,获得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如果不是因为贫血,身体不允许,郭女士还打算一直献下去。去年11月,郭女士不幸查出患了乳腺癌,在诸暨市人民医院做了手术。让郭女士欣慰的是,女儿受了她的影响,也开始献血,“她在杭州念大学,已经在杭州献过两次了。”

半年来,郭女士先后花去医药费6万多元。上个月,郭女士从社区工作人员那儿得知,患乳腺癌且术后进行化疗的妇女,可以向慈善总会申请5000元的救助款。郭女士整理好材料后,到诸暨市慈善总会办公室递交了申请。回到家后,郭女士仔细阅读了工作人员给她的宣传小册子,得知慈善总会新设立了一个“爱立方”救助款,而自己因为献血获得过铜奖,符合申请的标准,可以得到一万元的救助款。

诸暨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爱心人士为这个社会无私奉献,慈善总会也应该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送去一份温暖。“爱立方”这个名字也特别有深意,慈善总会希望大家付出的爱心可以得到无限扩大,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人士的行列中来。


作者: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张建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