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发改委:四方面工作预计减轻企业、群众负担2700亿元
2019年04月18日 15:43: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于杨)国家发改委于今日上午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袁达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降低各领域涉企收费的一些具体目标,发改委将采取什么措施来实现?袁达在会上对此详细解答。

他表示,针对新一批减税降费措施,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聚焦用能、物流、电信等重点领域,研究提出2019年降低涉企收费重点措施,预计全年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2700亿元以上。

袁达说,将重点围绕4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在去年基础上再降低10%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主要措施包括运用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电价中附加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的政策空间,加强电网企业成本监管,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等。

第二,关于降低交通运输、物流成本,主要有6项措施:一是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货车使用非现金支付、客车ETC等优惠政策;二是下浮铁路货物执行运价,进一步清理规范铁路货物运输杂费及铁路专用线、自备车维护维修服务收费;三是降低货物港务费、引航费等港口收费标准,减并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四是降低民用机场收费、航空煤油进销差价等;五是引导督促国际班轮公司降低码头操作费及单证类附加费;六是深入推进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提高物流效率的政策措施,推动降低物流成本。

第三,关于降低电信资费,重点降低移动网络流量资费,以及中小企业宽带资费。

第四,关于清理规范相关服务收费,主要是督促地方降低偏高的燃气工程安装费收费标准,取消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服务收费等。

他补充,接下来有关部门将加大对铁路、港口、航空、电信等领域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上述清费减负措施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