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省督察组进驻绍兴开展督察工作已至中期
提高生态保护意识 加大污染防治力度
2019年04月17日 08:00:2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已至中期阶段,各地在认真落实省督察组转办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渐已形成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大工作合力。

昨天,市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就14日交办的越城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走访核查。目前,该区已在规定时间内基本完成整改工作,并细化了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大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在推进整改过程中,涉事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尤其在施工过程中,要按照包括工地现场100%围挡等“七个100%”规定严格执行。

昨天,省督察组下沉督察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和新昌县。其中,在越城区走访核查了恒大珺睿府土壤修复、杭绍台高速工地、东浦双良针纺、光大轿修和钟家湾渣土污泥填运等点位;在柯桥区走访核查了大坞岙垃圾填埋场、汤浦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等点位;在诸暨市走访核查了金属表面处理中心等点位;在新昌县走访核查了城南乡琅珂村周边水体,并调阅了长远岗垃圾填埋场、城南乡眉岱村垃圾填埋场、新昌制药产业集聚区、新昌热电厂(华佳热电)二期工程等相关资料。

截至昨天下午4点30分,我市当天共收到省督察组转办信访件24件,其中重点信访件3件。目前,我市累计收到省督察组转办信访件6批76件。

根据安排,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时间为4月9日~4月23日。其间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575-85139530,投诉举报信箱:绍兴邮政A002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30-17:3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绍兴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作者:记者 裘 玮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