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广交会开幕,我市537家企业参展
多款“绍兴智造”亮相主打科技生活
2019年04月16日 09:45: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展会现场,来的好多是“中国通”(茅兴中 摄)

在昨天开幕的第125届广交会上,多款最新研发的“绍兴智造”纷纷亮相。在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区,可设定温度并实时显示温度的智能显影水壶让不少客商眼前一亮;在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展区,一款咖啡机应用纳米技术可极速加热咖啡,而且十分便携,吸引了多位客商驻足围观。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分为三期举办,第一期举办时间为4月15-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5月1-5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

记者从绍兴市商务局了解到,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537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764只,其中,一期参展企业90家、展位149只,二期参展企业40家、展位63只,三期参展企业407家、展位552只。我市对纺织原料面料、男女装、家用纺织品、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展区共190只展位进行了集中布展,统一特装。

昨天是广交会开幕第一天,我市参展企业均是精心布置,打算借广交会的平台开拓新客户。作为浙江“出口领军企业”,我市的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耀锋动力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展位上已是人头攒动,客商络绎不绝。“阳光”的节能灯、金卤灯,“海亮”的铜制产品,“耀锋”的变频、双燃料发电机等展品受到不少客商青睐。此外,来自上虞区的照明灯具企业、来自诸暨的建材五金企业和来自嵊州的厨具企业均携各自的“明星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这两年,展会对市场拓展、争取订单的作用有所放缓,目前企业参加展会,主要展示企业的新产品、新形象。”柯桥区一家参展企业的营销部门主管告诉记者,现在的客人很多都是“中国通”,是来了解国内行业发展动态的。因而每次参展,公司主要是展示一些新开发的产品,而真正对公司产品感兴趣的客户,有的会在展会结束后跑来企业实地参观并下单。


作者:记者 干政 通讯员 茅兴中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