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2019年04月16日 09:18: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中科院院士韩启德出席绍兴文理学院第十五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并与夫人袁明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市委书记马卫光、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讲话。市领导陆维、顾涛、冯建荣等出席。

绍兴文理学院“卓越奖学金”由韩启德和袁明在2004年倡导设立,旨在弘扬“卓越”的理念,奖励在品德、学习、文艺、体育、社会工作等某一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在校生,激励和培育更多青年人才,至今已评选十五届,共有95位优秀学生获奖。

马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韩启德和袁明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说,这些年来,绍兴文理学院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服务地方,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推进绍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学校正处在更名设置大学的决胜期和关键期,希望学校和全校师生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传承弘扬“卓越精神”,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全面融入地方发展,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具有绍兴特色的现代化美丽校园,加快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渠敬东说,文理学院的“卓越奖学金”蕴含着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对“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精神追求,他们把内在最深切的情感注入到每一个同学心里,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真正的知识、真正从事未来事业的源泉和动力,来自于我们的身边。他勉励广大学生,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做到最好就是卓越,去汲取身边每一份感动和收获就是卓越的最根本来源,要学会分享,不抱怨、不懈怠,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金忞焘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