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我市重点项目环评实施全程代办
2019年04月16日 09:16: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实施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代办制度在我市范围正式推行。今后,我市所有省、市、县长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在完成项目立项后,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就将指定专人以代办员身份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帮助建设单位协调环评、检测等单位,实行环评及环评文件审批全程代办。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福建天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年产6万台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咨询会上,该项目工作团队就充分享受到了这一制度的便利。据了解,作为省、市、县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早在启动编制环评文件之前,就得到了我市生态环境部门的提前指导。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就如何编制环评文件提供了相关素材,并指导企业如何快速收集、准备生态环境影响各项数据材料。而召开此次技术咨询会,则是让建设单位通过面对面咨询的方式与第三方环评机构进行充分对接沟通,以更好地完善修改环评文件。

面对这一“福利”,该项目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惊喜。原来,对许多涉及生态环境影响的建设项目而言,环评及环评文件审批是个较为漫长的过程,从申报到审查再到最后报批环节,建设单位需要反复跑窗口对接。如果环评文件需要进行技术评估,建设单位还需要自行联系环评机构。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说,过去,一个项目的环评周期常常需要几个月时间,如今,建设单位只要完成环评文件(送审稿)编制,之后所有环节都有项目代办员代办,实在太方便了。

据了解,环评文件审批代办制度是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三服务”理念和推进“生态环境优质服务年活动”的主要内容。目前,该局还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环境保护部第44号令)外的建设项目进行梳理,明确不需要进行环评或环评文件审批。这些措施,将进一步简化建设项目环评和环评文件审批手续,加快我市项目推进速度。


作者:记者 裘 玮 编辑:金忞焘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