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老掉牙”正常么?事实真相原来是……
2019年04月15日 15:02:18
来源:新华网(ID:微信号newsxinhua)

“老掉牙”正常么?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老了以后牙齿掉光是正常的事,可事实并非如此。

据统计,龋齿、牙周病、骨质疏松等疾病是造成牙齿脱落的主要元凶,而并非衰老。特别是在中青年期发生口腔疾病时不及时处理的话,就等同埋下了老年期牙齿脱落的风险。

造成牙齿脱落的“三剑客”——

● 龋齿:细菌侵蚀牙齿,破坏牙龈,造成牙齿松动,容易脱落;

● 牙周炎:炎症造成牙周组织萎缩,无法固定牙齿;

● 骨质疏松:全身骨量减少,口腔骨质丢失,使得牙齿结构损伤、不够稳固。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老年人口腔健康的目标是“8020”,意思是人活到80岁,口中依然还能有20颗功能牙(正常使用的牙齿,包括补过的牙)。现已得知掉牙的背后“凶手”是谁了,接下来了解下牙齿脱落不补的坏处有哪些:

1、咀嚼功能下降。

2、发生吞咽困难。

3、无法食用硬质食物。如正餐只能吃一些炖到软烂的菜、粥等。

4、出现营养不良等相关疾病。长期使用软烂食物会导致人体营养摄入不足,各类维生素、纤维素、蛋白质等摄入过低,加之老年基础性疾病以及免疫力的下降,会增加血管疾病、感染疾病等。

建议

1.注意牙齿清洁,按时刷牙,使用牙线

2.定期进行口腔保健,定期洗牙

3.合理治疗龋齿、牙周病、骨质疏松等疾病

4.掉了牙齿要及时修补,镶上义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